不少人談到種植就連連搖頭,還能細數過往「殲敵無數」的輝煌戰績,
不論是再強悍的植物都可以種到死掉,心灰意懶之後就再也提不起勁來拈花惹草了。

02-1植物殺手也能變成綠手指.JPG  

其實每個人都是天生的園藝家,因為人類是和食物一起演化的,
我們的基因裡還保有祖先種植作物的記憶,很多人之所以會種植失敗,其實原因很簡單:

一、使用農藥與肥料

很訝異吧!農藥和肥料竟然會是種植失敗的主因,即便是在農田裡,使用農藥和肥料都必須相當嚴謹的控制使用量,更何況是在花盆裡呢?擔心沒有農藥、沒有肥料植物會長不好,就像是擔心沒有吃藥打針人就活不下去一樣喔。

二、忽略喜好與條件

植物的喜好和栽種者所能提供的條件必須能夠搭配,如此作物自然就會長得好。每一種作物對於光線、水分、土壤等都有不同的喜好,即使是很好種的植物放錯地方一樣會掛掉喔。

 02-2植物殺手也能變成綠手指.JPG  

想要進一步瞭解如何用無農藥、無肥料的方式栽培,並找到跟自己最速配的植物嗎?歡迎參加城市小農系列課程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hopa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